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丞相起風了》全民大劇團挑戰網軍議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民大劇團推舞台劇新作「丞相,起風了」,以劇團去年被網軍攻擊經驗出發,拆解網軍帶風向操作與網路霸凌。團長謝念祖盼藉由作品讓有相同經驗者,別因虛擬的攻擊,感到孤單。

全民大劇團編導謝念祖解釋,劇名「丞相,起風了」取自網路 PTT 用語,描述網路風向改變。他透露,會選擇這麼爭議性主題,源於劇團親身經驗,去年劇團製作的網路節目「中央流行藝情指揮中心」遭網軍洗禮。

謝念祖說,面對大量負面留言,劇團不得不關掉節目,但也開啟另一條創作新路,「做這齣戲,主要是想讓大家知道網路上的專業言論操作,讓那些跟我們有相同經驗的人,不會因那些虛擬的攻擊,感到孤單」,並希望一般大眾能辨別言論操作,不輕易被風向帶著走。

「丞相,起風了」由吳定謙、夏于喬擔綱男、女主角,以及脫口秀演員龍龍(林千玉)、 Albee 范乙霏、陶傳正、湯志偉、吳世偉、呂紹齊、劉樸共同演出。

這是夏于喬睽違4年再戰舞台劇,談及被網路鍵盤手攻擊經驗,她笑言過去剛主持烹飪節目「型男大主廚」時,節目社群平台常被酸民洗版,罵她像木頭、沒做好,時間長達2、3年,「有時覺得酸民有點道理,就會虛心接受」。

有趣的是,夏于喬後來決定離開主持9年的「型男大主廚」後,先前罵她的酸民反而叫她不要離開,讓她哭笑不得。

「丞相,起風了」以女團成員遭網路霸凌為故事開端,擁有駭客能力的吳定謙,找來詐騙女神夏于喬,以及富二代、雜誌狗仔、政府退休高官、窮酸文青女孩等一群雜牌軍,合開一家「行為改變經銷商」,試圖改變逐漸失控的網路風向。

「丞相,起風了」將於6月 18 日到 20 日在台北城市舞台演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