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市工安死亡意外 勒令停工並裁罰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美術館特區一處工地今天上午發生工安意外,目前1死1命危,另有3人受傷,死亡的陳姓工人是屏東縣三地門鄉代會主席陳忠雄的小兒子,高市府已勒令建商停工並將依法裁罰。

此建築工程是由天鵝堡營造公司承造,預計興建地上 24 層、地下5層大樓。工人上午進行地下鋼筋綁紮時發生倒塌意外,造成1人死亡,另有1人命危、3人受傷。

高市消防局表示,5人分別被送往高雄市立聯合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高雄榮民總醫院。其中 22 歲陳姓和 42 歲方姓男子遭鋼筋重壓,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送往聯合醫院的陳男在 11 時 42 分宣告不治。另 27 歲柯姓和 24 歲陳姓男子、 26 歲謝姓女子則有嚴重骨折等傷勢,暫無生命危險。

死亡的陳男係陳忠雄小兒子,三地門鄉長車牧勒薩以.拉勒格安對此表示,陳忠雄有2個兒子,老大已結婚生子, 20 多歲的小兒子未婚,平常住家裡,從屏東到高雄上班,個性溫和,公所將協助法律和治喪事宜。

市府工務局建管處督導建築案,於事發後趕赴現場後發現兩大缺失,一是臨時固定架間距配置不妥、二是地梁固定不穩,除勒令停工,也依法開罰。

勞工局勞檢處方面,勞檢處長陳俊復表示,工人因工安致死將依職業安全衛生法裁罰營建業者最高新台幣 15 萬元,另外對雇主部分將撰寫職業災害報告書送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經核定後再將全案送地檢署偵辦。

建築工地所長郭建成坦承,施工有瑕疵,會盡快檢討原因、撫卹傷者。天鵝堡營造公司並已向市府建管處表達會盡全力處理善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