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黑琵長出金黃色繁殖羽 北返季節到來

台南沿海黑琵開始長出金黃色繁殖羽,顯示北返南北韓交界繁殖地的季節已到來。圖攝於2019年。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序入春,台南沿海黑面琵鷺開始長出金黃色繁殖羽,顯示黑琵北返南北韓交界繁殖地的季節已到來。

台南沿海是全球黑琵最重要度冬棲息地,保育人員今天指出,近來發現黑琵成鳥後頭飾羽及前胸開始變色,長出亮眼的金黃色繁殖羽,顯見黑琵在台南為期半年的棲息即將劃下句點。

台南沿海黑琵開始長出金黃色繁殖羽,顯示北返南北韓交界繁殖地的季節已到來。圖攝於2019年。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經委託台南市野鳥學會等保育團體進行黑琵普查,嘉義、台南、高雄 3 縣在 1 月 17 日共有 3135 隻黑琵,1 月 30 日 2552 隻黑琵,2 月 20 日 2211 隻黑琵,1 月至 2 月間減少逾 900 隻黑琵;依數字分析,消失黑琵可能轉移到其它棲地或已北返繁殖地。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人員指出,黑琵每年中秋前後從北方繁殖地飛抵台南度冬,直到隔年 3 月開始北返繁殖地;北返前,黑琵成鳥頭後、前胸會長出金黃色繁殖羽,逐漸變成金黃色的後頭飾羽及前胸羽毛,昂揚行走於台江水域,是觀賞黑琵好時機。

黑琵北返前,覓食範圍逐漸擴大,以台南為例,學甲濕地、四草水鳥保護區、安南區城西里與府安路7段、七股棄養魚塭都有黑琵群聚覓食蹤跡,若是鳥友運氣不錯,在不驚動黑琵前提下,近距離就能看到黑琵低頭覓食場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