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觀光學院擬停辦 舉行說明會廣納師生意見

位在花蓮縣壽豐鄉的台灣觀光學院因受少子化影響,整體營運及財務狀況持續惡化,董事會決議停辦,校方3日舉辦說明會,希望廣納教職員、學生意見。圖片來源:中央社

位在花蓮壽豐鄉的台灣觀光學院因受少子化影響,整體營運及財務狀況持續惡化,董事會決議停辦。教育部今天派員與師生對話,希望即使停辦,也不讓師生權益受到損害。

代理校長王燕軍指出,因招生不足實施減班、減系,招生無法自負盈虧,董事會希望在不影響學生受教權及教師權益的前提下停辦,會議紀錄已送教育部核備,今天舉辦2場說明會希望能廣納教職員、學生意見,納入停辦計畫書內容。

2場說明會有上百名師生參與,教職員針對仍積欠2 個月薪資,對董事會提出質疑,認為教育部應作出相對應懲處,也呼籲董事會應負責;學生部分則關注受教權益,憂心轉學機制會增加經濟負擔、不能持續原科系內容等,希望能原校畢業。

教育部技術及職業教育司專門委員柯今尉指出,學校走向停辦是不得已的狀況,教育部最重視教職員權益保障、學生受教權保障及維持校產公共性等3點,在停辦以前,都會維持學校正常運作。

柯今尉說,積欠薪資部分,校方已向教育部申請動支設校基金,將優先還清薪資款項、勞健保費用,承諾到停辦前,會協助校方尋找經費來源,絕不會積欠老師薪資、代墊費及鐘點費。

學生部分,柯今尉說,最重要是能夠如期畢業,會依學生意願,以專案方式協助安置到其他學校繼續就讀,不用轉學考、修過的學分全數採認,不會增加額外支出,若因轉學需要額外住宿、交通費,會由退場基金補助。

台灣觀光學院目前學生人數 257 人,專任教師9人、職員 25 人。近年來因招生不足,董事會去年 12 月申請 110 學年度停招,經盤點校內經費資源後,今年2月開會決議停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