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車站圓環蔣中正銅像遭潑漆 警追查3嫌

圖片來源:中央社

矗立基隆火車站前圓環近 70 年的蔣中正銅像原定今天拆除,但凌晨疑被不明人士潑漆,基座也被噴上白色字樣,警方積極追查犯嫌。市府表示,會依計畫將銅像移至慈湖紀念雕塑公園。

基隆火車站前圓環近70年的蔣中正銅像原定3日上午開始拆除,但凌晨疑被3名人士潑漆,基座正面被噴上白色「台灣」,側面也有「建國」字樣。圖片來源:中央社

 

蔣中正銅像正面臉部和身體約有3/4沾滿黃土色油漆,基座提字「民族救星」的「民」字也沾到油漆,基座正面被噴上白色「台灣」,兩側則為「建國」、「去除威權創建共和」字樣,背面也被噴上白字「清算到底實踐正義」。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長楊効宜表示,警方上午6時巡邏時發現圓環內蔣中正銅像遭人潑漆,經調閱監視器畫面後,發現凌晨3時 50 分有3名可疑人士靠近圓環,但監視器並未拍下犯案過程,警方正積極追查犯嫌。

直到上午 10 時銅像拆除作業仍未開始,基隆市政府秘書長黃駿逸指出,全案已由基隆市警局展開調查,今天仍會依計畫將蔣中正銅像移置慈湖紀念雕塑公園,至於是否會提告毀損,後續仍由警方依法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