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艾爾段公布人權行動計畫 宣示加強土耳其言論自由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片來源:Recep Tayyip Erdoğan Facebook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公布「人權行動計畫」,矢言加強言論和結社自由,以及獲得公平審判的權利。

國營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 TRT )中文網報導,司法部研擬的人權行動計畫最終目的是制定一部新的民事憲法。人權行動計畫將成為土耳其的基本政策文件。

艾爾段( Recep Tayyip Erdogan )近數月以來承諾進行一系列司法和經濟改革,這是其中一環,其中司法改革內容將包括改進司法體系。

半島電視台( Al Jazeera )報導,艾爾段處理人權議題的手法面臨國內外批評,不過他今天強調,沒有人該因為思想而遭到剝奪自由。

安納杜魯新聞社( Anadolu Agency )報導,此一計畫將在未來兩年內推動。艾爾段今天說:「我們展現繼續進行改變和改革的意志,這項行動計畫就是一個範例。」他表示,人權行動計畫涵蓋9大要點、 50 項目標、 393 項行動。

他同時宣布,經濟改革計畫將於下週公布。

據無國界記者組織( RSF ) 2020 年全球新聞自由度排名,土耳其在 180 國中排名 154 。艾爾段今天表示,政府正就與新聞媒體和網路有關的犯罪起訴程序進行檢討。他說:「改善言論、結社和宗教自由…是我們目前致力最多的目標。」

半島電視台報導,艾爾段政府挨批對司法施加政治壓力,自從 2016 年失敗軍事政變以來,成千上萬政府眼中的敵人已遭司法懲處。

與此同時,土耳其對歐洲人權法院( European Court of Human Rights )有關異議人士卡瓦拉( Osman Kavala )、德米爾塔什( Selahattin Demirtas )應予立即釋放的裁定,不予理會。

未遭定罪的卡瓦拉已被關押逾3年;德米爾塔什曾任親庫德族的左翼人民民主黨( HDP )領導人。歐洲人權法院認定,對兩人羈押違反人權。

艾爾段今天還表示,將會設立委員會監督監獄人權狀況,並將每年出版土耳其人權報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