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疫情讓國際理解台灣與中國有巨大差異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前往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根據書面資料指出,蘇貞昌表示,經過武漢肺炎,國際社會才真正理解到台灣與中國間的巨大差異,世界正在認識台灣的重要,台灣的自由、民主、人權與法治,被各國信任是可以放心合作的夥伴。

第 10 屆立法院第3會期已在2月 26 日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將赴立法院,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根據已送達立法院的書面資料指出,蘇貞昌表示,過去一年,對全世界而言,都是極其艱辛的一年,武漢肺炎( COVID-19 )至今造成超過1億 1000 萬人染疫、 250 萬人死亡,「時代雜誌」說是「史上最糟的一年」,台灣距疫情爆發地最近,卻在大疫狂流中成為最璀璨的明珠。

蘇貞昌指出,世界正在認識台灣的重要,台灣守住疫情,被稱為世界最安全的地方,經濟表現亮眼,被國際大加讚揚,科技優勢與領先技術,被譽為世界最重要的地方,台灣的自由、民主、人權與法治,被各國信任是可以放心合作的夥伴。

蘇貞昌表示,這場百年大疫,考驗台灣人面對逆境的勇氣與對這片土地的感情,經此大疫,國際社會也才真正理解到台灣與中國之間的巨大差異,台灣人深感同舟一命,信任政府,大大彰顯台灣生命共同體的力量,台灣認同成為共同榮耀,淬鍊台灣成為一個更美麗勇敢的國家。

蘇貞昌指出,新的一年,行政團隊將以「顧好安全、打拚經濟、創造機會」為3大施政主軸,守護台灣,讓人民安居樂業,拚經濟蓬勃發展,讓下一代,蓄積社會穿透力。

蘇貞昌表示,國家安全才有一切,近年來中國軍機密集繞擾台灣鄰近空域,連農曆年期間也不間斷。政府堅守「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原則,不挑釁、不冒進,但唯有堅實的國防與國際支持,才是維護國家安全的最佳保證。

蘇貞昌指出,口罩國家隊已在去年建立每天 2400 萬片的產能,目前不論庫存或市場供應都相當充足;政府也正以多元外購與國內研發雙軌併行,進行疫苗採購,目前已確定可獲得 2000 萬劑,並持續洽購中,而防護衣與呼吸器等也供應無虞。

蘇貞昌表示,主計處預估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可望達到4. 64 %,這將是7年來首見的4字頭,也是首度 GDP 規模突破新台幣 20 兆元。政府會掌握後疫情時代全球供應鏈重組契機,持續引導資金投入建設、帶動民間消費、促進出口暢旺,讓台灣經濟再創高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