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批中國貿易恐攻 綠新北黨部搶先認購一千箱鳳梨

(芋傳媒記者陳柏仰報導)中國海關總署昨(26 日)藉口防範植物疫情風險,宣布自 3 月 1 日起暫停進口台灣的鳳梨。面對中國的惡霸作為,民進黨呼籲國人用行動支持,透過購買台灣鳳梨,團結守護台灣農業,許多黨籍縣市首長與地方黨部響應號召,加強行銷在地農產,新北市黨部更高調認購一千箱鳳梨,盼拋磚引玉,與全民攜手吃鳳梨挺台灣。

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昨日下午表示,中國利用他國農產品外銷作為政治威脅,已不是第一次,像去年由於澳洲呼籲調查疫情源頭惹得中國跳腳,便用反傾銷的名義報復澳洲,不但增加保證金,同時也禁止多項澳洲產品進口,用各種藉口迫害澳洲產業。

現在正值台灣的鳳梨產季,簡舒培表示,中國這樣突襲宣布片面禁令,不禁讓人質疑,北京當局除了以軍機、軍艦繞台等軍演威嚇外,是否也想透過刻意操作外銷出口禁令,用經濟對台施加壓力。

台灣的鳳梨年產量約 42 萬噸,2020 年外銷占 1 成約 4.6 萬公噸,其中輸往中國約有 4.2 萬公噸,如今面對中國惡意禁止鳳梨進口,民進黨呼籲全體國人一起站出來,用行動支持台灣鳳梨,透過購買台灣鳳梨,團結守護台灣農業。

由於民進黨執政縣市多為農業大縣,此次中國宣布暫停進口鳳梨,嘉南、高屏首當其衝,首長紛紛發聲譴責中國違反國際貿易常規,並安排行程親赴產地慰問農民,強調會加強行銷農產品、協助農民度過危機。

另外,民進黨多個黨部與民代響應總統蔡英文發起的社群串連「#吃爆台灣鳳梨challeng」,不只在線上發文推廣,也實際認購鳳梨挺農民,其中認購數量最龐大的是新北市黨部。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在昨日稍早發文直指中國「新春拒絕旺來會衰整年」,呼籲全民多吃鳳梨來抵抗中國的貿易恐怖攻擊。為了加強推廣效益,黨部主委何博文與評召陳建智更高調認購一千箱鳳梨贈與社福團體,希望讓大家都能品嘗到台灣水果的香甜。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