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這就是馬英九所謂的「為228盡心盡力30年」?!

馬英九。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你有那個臉說,台灣人還真的不敢聽。

北市府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出席二二八系列活動,媒體提問:律師李勝雄砲轟「馬英九出席二二八紀念會是對受難者的侮辱 」

馬英九出席二二八74週年追思暨座談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此,馬英九不滿反擊:「為二二八盡心盡力將近 30 年」

馬英九:為二二八平反30年,不要因偏見忽略努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其實,馬英九的謊言,只要稍微會用網路的人,都能夠輕鬆破解,讓我們來看看馬英九與國民黨對於台灣的國族傷痕,是怎麼個「盡力」法。

  1. 1999 年,馬市府時期,228 紀念館的經費被副市長歐晉德刪除一千多萬,最後紀念館年度經費僅剩 150 萬元,付完水電費後就沒了(註1)。編預算給你付水電好盡心好盡力。
  2. 2003 年,多位二二八專家學者召開「傾斜的二二八紀念館」記者會,批評台北市長馬英九、前台北市文化局長龍應台讓二二八紀念館的經營偏離軌道(註2)。在二二八紀念館辦具有國民黨殖民台灣意義的「光復特展」,根本就是大屠殺後二次羞辱台灣人。
  3. 2008 年,洪秀柱等國民黨立委凍結 228 紀念館與基金會預算(註3)。
  4. 2009 年,馬政府行政院修改 228 條例,去除「國家」兩字將 228 紀念館降格(註4)。
  5. 2009 年,洪秀柱等 KMT 立委刪減 228 紀念館 3000 萬經費、228 和平基金會 3 億元(註5)。相關預算是馬英九的競選承諾。
  6. 2010 年,郝龍斌市府把「二二八和平公園」偷偷改名成「二二八防災公園」(註6)。
  7. 2011 年,馬政府辦展美化蔣介石為恢復秩序者,形容 228 鎮壓為「公權力行使」、「建立新秩序」(註7)。嘴巴上說道歉實際上都在想辦法襲奪歷史的詮釋權。
  8. 2015 年,支持大中國課綱聞名的前教育部長吳思華,與急統學者張亞中聯手,欲從高中公民課綱刪除 228 與白色恐怖(註8)。
  9. 2018 年,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被藍委翻桌,並在專訪表示曾被恐嚇動中正紀念堂就要殺害她(註9)。

看到這些中國黨對於台灣人民國族傷痕的輕蔑、抹煞,除了「睜眼說瞎話」之外,實在令人難以想像馬英九所謂的「盡心盡力 30 年」到底是怎麼會與現實如此悖離?!

漂亮的話說一套,實際上做另外一套,老早就成為這位前總統的「歷史定位」,

原本,這樣一位毫無誠信的政客,早該失去舞台,但卻又因為台北市政府對於「歷史和解」的扭曲認知,而重新讓馬英九有了對二二八事件再次置喙的機會。

除了昨天的演講,馬英九將在 228 當天,參加台北市政府主辦的追思儀式,這位渴求舞台的失意政客,到時候又會有什麼驚人的帶風向發言?真是令人感到不寒而慄。

圖片來源:取自 台灣基進 臉書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註1)228紀念邀馬英九出席 柯P認為是和解第一步 為何獨派還是氣噗噗?

(註2)不容二二八紀念館淪為馬市府的意識形態禁臠

(註3)凍結二二八紀念館預算 藍委:沒法源當然凍結

(註4)228紀念館降格/政院修228條例 不見「國家」二字

(註5)陳亭妃問洪秀柱:為何刪228、本土教學預算?

(註6)為什麼二二八和平公園被更名為228和平災難預防公園?

(註7)北市228館更展 受難家屬批脫離史實

(註8)高中課本刪228 教師怒批箝制思想

(註9)專訪楊翠1》早有覺悟!遭藍委翻桌 楊翠:決定進促轉會就有心理準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