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門大橋上構節塊合攏 林佳龍見證歷史時刻

金門大橋力拚年底竣工。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人見證下,金門大橋工程今天正式跨過深槽區上部結構施工重要里程碑,力拚年底竣工。林佳龍表示,金門大橋是全台灣首座跨海大橋,是中央和地方合作典範。

林佳龍今天第五度登上金門大橋工區,登上相當9層樓高的工作台,和金門縣長楊鎮浯、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第二新建工程處長郭呈彰等人共同施作濕接縫抹平,代表大金邊橋 P50 至 P51 上構節塊完成合攏,共同見證金門大橋工程正式跨過深槽上部結構施工重要里程碑。

隨後林佳龍再登上相當 12 樓高的 P48 橋塔,聽取簡報。他表示,金門大橋是全台灣第一座跨海大橋,是中央和地方合作的典範。他說,擔任交通部長兩年來,看著金門大橋逐一克服萬難,「一暝大一寸」,事實上是一天大一尺;尤其第一次視察時,進度只有3成,今天已達 87 %,深信年底可以竣工。

林佳龍表示,金門大橋通車後,將會為整個大小金門帶來新的發展,而且交通部會配合縣府對大橋通車後「七分觀光、三分交通」的後續規劃。

金門縣政府表示,金門大橋工程是台灣地區最具挑戰性的橋梁工程,經過施工團隊努力下,工程已逐步克服偏遠離島地理區位、花崗岩堅硬地質條件、強勁海流、常態性的季節強風、6米潮差、施工資源缺乏及海上高腐蝕環境等困難條件,今天完成合攏大金邊橋 P50 至 P51 上構節塊後,主橋工進也已經推展到 P48 橋塔施工。

縣長楊鎮浯表示,金門民眾爭取興建金門大橋 20 幾年,施工期又長達近 10 年,民眾已從原本的希望有、到後來有疑慮,到現在知道它一定會有,轉而變成是對於通橋後的種種美好的想像和期待。

楊鎮浯感謝林佳龍5次到金門大橋工區,另有一次到高雄興達港視察大橋預鑄節塊施作,代表中央對金門大橋的重視。楊鎮浯並感謝施工團隊努力,期許加快腳步,力拚今年年底如期、如質完成金門大橋,並在明年通車。

楊鎮浯期待在年底竣工時,可以在橋上舉辦跨年晚會,迎接 2022 年。他同時笑說,完工後他要在金門大橋進行高空彈跳。

連接金門本島和烈嶼鄉(小金門)的金門大橋,西起烈嶼后頭湖埔路,東到大金門金寧鄉慈湖路,全長約5.4公里,跨海橋梁段約4. 77 公里。

金門大橋接續工程 2016 年 11 月 28 日由東丕營造以新台幣 59 億 5385 萬元得標, 2016 年 12 月 28 日開工起計工期,預定 2021 年 12 月完工通車,到2月 20 日實際工程進度 87 . 07 %。

縣府表示,目前大橋工程全力推展深槽區墩柱、橋塔施工與上構節塊生產及吊裝作業,縣府與代辦機關高公局持續督促廠商加快進行,並注重品質及施工安全,推動金門大橋年底完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