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提案改國徽遭國台辦點名 時力:不容中共說三道四

立法委員陳椒華。資料照。時代力量提供。

對於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針對更改中華民國國徽一事點名時代力量。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今天表示,台灣自己的國內事務,不容中共說三道四。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1月間通過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所提,要求內政部針對現行國徽與國民黨徽相似,是否需更改進行評估的主決議。根據主決議內容,內政部需在 2 個月內評估國徽更改的必要性,並向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提出專案報告。

馬曉光今天在回覆記者提問時有關時力提案更改中華民國國徽問題時表示,近期時代力量和島內的相關政治勢力相互勾結利用,挑釁動作頻頻,不斷上演鬧劇,他們為撈取政治私利,罔顧民眾福祉,不惜加劇台灣社會撕裂和對立,台灣社會各界和廣大民眾會識破這種拙劣表演。

時代力量中央黨部今天召開台灣意象國徽設計大賞預告記者會,陳椒華會後受訪時表示,看到中共生氣了,表示時代力量做對了,而中共蠻橫鴨霸的態度,難怪離台灣民心越來越遙遠,「台灣自己的國內事務,不容中共說三道四。」。

對於將舉辦台灣意象國徽設計大賞,陳椒華說,時力去年舉辦護照封面設計比賽,獲得高度評價,而當外界認不清國徽、黨徽時,可見評估修改國徽有其必要。

陳椒華指出,時力黨團過去在立法院提出主決議,要求內政部評估是否需要更改現行國徽的必要性,未來也將舉辦台灣意象國徽設計大賞,鼓勵民眾踴躍參與,期盼透過這次的活動,提醒政府國徽、黨徽不要混在一起,也希望讓大家重視此議題。

白卿芬說,各國國徽隨著歷史及國族認同的演進而有修改,從國際案例來看,希臘國徽現在是第 11 版、韓國國徽改過 5 次,南非國徽現在是第 5 版;對台灣來說,更改國徽並非統獨意識,而是對於國族的認同,「人民想要用什麼圖像來代表我們。」

白卿芬指出,時力黨團在立法院上會期提出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主張將國徽修改為具有台灣意象的圖騰,而時力預計在 3 月中旬前公布台灣意象國徽設計大賞的主視覺及完整辦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