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羅秉成:國營事業用人唯才 我相信蘇貞昌不選總統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營事業人事近期頻頻異動,外界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是為參選總統布局。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接受廣播專訪說,這個連結毫無根據、過度推論,國營事業是用人唯才;被問到「你相信他不選總統嗎?」羅秉成說「我相信」。

羅秉成接受 Hit Fm 聯播網主持人周玉蔻訪問,被問到,蘇貞昌對國營事業用力深,被懷疑要「整碗捧去」、要選總統。

羅秉成說,蘇貞昌用人唯才,國營事業人事,有些是請辭、屆退,接任的人選都是基層,能做事、適才適所的人;經濟部也有說明,這是職位上的正常異動,若是為了放自己人馬,把人換掉,大家可以評論,但實際上不是。

羅秉成指出,蘇貞昌現在專注在做好院長,外界不要過度揣測、過度推論;國營事業用人,蘇貞昌有自己的標準,操守很重要、能力也不可缺,國營事業若因為屆齡退休等因素換人,是很正常的事。

羅秉成表示,把這件事與要不要選總統連結,這是過度推論、毫無根據,蘇貞昌成為護國院長,帶著台灣度過這一年最嚴峻的疫情;他認為,蘇貞昌「幾乎是整個生命奉獻在這個職位上」。

周玉蔻追問「你相信他不選總統嗎?」羅秉成說「我相信」;不過,他也說,他與蘇貞昌私下沒有聊這個問題;他說,「沒有問不問的問題」,這不禮貌,而且蘇貞昌都已經講了(意指選總統一事不會癢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