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力拚2022 陳椒華:積極尋找適合人選

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說,時力的目標是在有黨部的縣市議會取得3席以上的名額,初步估計推出40名候選人,也不排除在台北、新竹等中間勢力支持度高的地方提名縣市長候選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力拚 2022 年大選,時力黨主席陳椒華今天受訪說,年初開始便積極尋找適合的縣市長及縣市議員候選人,現在六都或一些縣市,有一些人表達意願,她也會盡速提出 2022 年選戰規畫。

時代力量中央黨部今天舉辦「台灣的政黨政治,第三勢力的發展空間」座談會,由民報創辦人陳永興、陳椒華擔任主講人。

會前陳椒華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邀請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國民黨智庫舉辦的「願景台灣 2030 」論壇,藍白合作是否檯面化,既然今天的主題是第三勢力,那時力未來的動向與發展為何。

陳椒華說,時力與在野黨或執政黨在部分議題上有合作,但是不是只是一個論壇就是合作,這樣的代表性其實還是不足。

至於時力有沒有可能跟民眾黨在議員選舉上合作;陳椒華說,與民眾黨或其他政黨合作,這都要經過決策委員會討論。

陳椒華也說,未來擔任黨主席的2年時間,她一定會很努力,不會讓大家失望,時力也要紮根地方,與地方民間團體進行更密切的結合,中央也要穩住腳步,訂定選戰策略,組戰鬥、選戰列車。

曾被時力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的陳永興認為,時力跟民眾黨唯一能合作的部分,就是大家要把選區錯開,例如時力可能選縣市長的地區,目前是台北市、新竹市,倘若民眾黨推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時力推前立委黃國昌出來選,這2人都要落選,因為他們選票的重疊性蠻高的,這需要協調,選區可以稍微規畫一下。

陳永興強調,「時力需要向台灣人證明我們也有執政能力」,不是只會監督、揭弊;不過,要跟柯文哲合作,最大的困難就是他的大嘴巴,但這也沒有辦法逃避。

陳永興也說,在兩大黨瓜分七成選票情況下,如果時力與民眾黨要分剩下的選票,有沒有可能合作,議題合作當然有可能,但在組織上、路線上的合作,恐怕不是那麼容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