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月至今取消近20場 紙風車困境中求突破

紙風車劇團今年3月將推出戶外大型新戲「雨馬」,打造高10公尺,近5層樓的巨型移動藝術裝置,突破劇場極限。圖片來源:中央社

受到疫情影響,1月至今,紙風車劇團已經取消近 20 場,影響甚鉅,不過紙風車困境中力求突破,全力創作新戲「雨馬」,希望3月順利首演。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表示,困難一定會過去,但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大環境越差,就更不能減少或降低孩子接觸美學的機會。紙風車劇團將會持續「 368 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以及「紙風車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3大公益演出,隨時準備讓台灣孩子接觸戲劇與藝術。

目前「 368 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至今進入第8年,已經演出 300 個鄉鎮,還有 65 個鄉鎮需要各界人士長期支持。

「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計畫執行第9年,全台 957 所學校仍有 231 所,其中包含連江澎湖離島及偏鄉的學校尚未演出,希望今年可以突破8成完成率。

「紙風車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的卡車已經服役6年,年限已到,今年將推出全新藝術卡車,從6.5噸升級 17 噸的藝術卡車勢必將再引起話題,預計6月重新起跑。

紙風車劇團3月將推出戶外大型演出「雨馬」,打造高 10 公尺、近5層樓高的巨型移動藝術裝置,突破劇場極限。「雨馬」披著繁花與彩虹色彩,象徵雨後和平與幸福的約定,演員將在巨大的藝術裝置上演出,帶來視覺震撼,希望透過演出鼓勵大家,也鼓勵自己。

去年紙風車劇團八里工廠慘遭祝融,但劇團沒有時間悲傷,到去年年底演出 200 場,也正準備商議確認汐止布景工廠新址。今年初受到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疫情影響,演出緊縮,紙風車劇團一直被取消邀演,沒有收入,但仍向高雄銀行借款支付團員部分演出費用,至今已經周轉 4000 餘萬元。

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表示,只要能演出,劇團就可以生存,劇團最重要的核心是團員及製作團隊,散了就難再聚攏,現在這些演員都在劇團接受更專業的訓練,只待雲開復見天,有更多演出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