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非洲豬瘟爆發逾2年 中國宣布豬價將回歸正常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8 年中國爆發非洲豬瘟,使豬肉價格長期居高不下,一度使民生物價指數攀升高點。中國農業農村部長唐仁健今天表示,「豬肉市場供應最緊張的時期已經過去」,第2季有望回歸疫情前水準。

人民網報導,唐仁健在中國國新辦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隨著新增的生豬產能陸續兌現為豬肉產量,豬肉市場供應最緊張的時期已經過去,後期供需關係將會愈來愈寬鬆。

他預計,截至 2020 年底,豬肉供應已經恢復到正常年景的 92 %以上,超過預期 12 個百分點,今年3月前後,豬肉供應將比 2020 年同期成長約4成,到6月前後,生豬存欄可以恢復到 2017 年等正常年景的水準。

此外,唐仁健表示,中國糧食產量去年達1兆 3390 億斤(中國1斤為 500 克)創歷史新高,比上一年增加 100 多億斤,「中國的糧食安全是完全有保障的,我們有能力端牢自己的飯碗」。

但他也說,中國糧食供需「不寬裕,一直是一種緊平衡的狀態」。未來隨著人口增加,特別是消費的升級,糧食的需求還會成長,同時,外部形勢的不穩定性也明顯增加。

他說:「所以在糧食安全問題上,我們一刻也不能掉以輕心,而且還必須盡可能把安全係數打得高一些,盡可能多產一些糧、多儲一些糧」。

中國 21 日發布 2021 年中央一號文件稱,要加快推進農業現代化,穩定大豆生產,多措並舉發展油菜、花生等油料作物優化農產品貿易布局。實施農產品進口多元化戰略,支持企業融入全球農產品供應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