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身為公雞的悲哀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klimkin

人類的世界男女不平等,最近雞排妹被性騷擾的事件,只是再度證明這個世界無法根除這樣偏差的行為,雞排妹甚至發起了台灣版的Me Too 運動。人的世界男女不平等,動物的世界平等嗎?基本上動物沒有靈性、不具備思考的能力,所以我們形容一個沒有良知的人,會用禽獸來稱呼他。

但動物與人之間有互動,許多投諸感情在寵物上的男男女女,常常藉由貓狗的慰藉,得到某種程度的幸福,不少人發起大愛的精神,照顧流浪狗,甚至有什麼虐待動物的情況,會有人挺身而出,為動物發聲,譴責虐待動物的人,國家也有保護動物相關的法律。

雞是人類重要的肉類來源之一,但是很多人不知道,世界各地的養雞場每年都屠殺了數不清的公雞,因為他們不會生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如果有一天人工智慧的機器人或外星人主宰世界的情況到來,我們這些自然人成為雞的角色,或許也會有同樣的狀況,不會生蛋的公雞和沒有用的男人全部通通殺掉,只留下母雞和女人。

哲學思考的德國確定在今年年底的時候,法律禁止殺害只出生一天的小公雞,但這不意味著要養育這些公雞,母雞才是真正重要的資產。未來這種性別歧視,滅絕雄性的做法,會發生在小雞還沒有出生的蛋裡面,按照現在的技術在蛋裡面 9 到 14 天就可以做性別檢測,小公雞是不會有機會出生的。

殺死一隻剛剛出生的公雞,和在胚胎裡面就結束他的生命,到底有什麼差別?公雞能了解他的悲哀嗎?德國人認為有差別,甚至制定法律來處理這樣的事情,這是動物的倫理學?還是人類自我情感的投射?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