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劉揚偉:MIH平台將在今年第4季推3款電動車

圖片來源:中央社

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表示,目前 MIH 電動車平台聯盟已有 736 家全球廠商參與,預估第 4 季會有 3 款新電動車亮相,到 2023 年鴻海在車用業績會明顯提升, 2024 年是全球發展電動車的關鍵轉折年。

鴻海今天上午在新北市土城總部舉行開工祭祀儀式,劉揚偉親自主持,包括集團總財務長黃秋蓮、財務長黃德才、投資長杜墨璽等率鴻海各級主管和員工代表參加。儀式從 9 時 15 分開始,約莫 9 時 37 分結束,儀式後劉揚偉接受現場媒體採訪。

談到今年鴻海推動的 MIH 電動車平台聯盟進展,劉揚偉指出,截至今天為止, MIH 聯盟有 736 家全球廠商加入,預計 3 月 MIH 聯盟將召開會員大會,今年推動以 MIH 平台為基礎的造車工程,預估今年第 4 季會有 1 款電動巴士、以及 2 款乘用車車款會發表。

對於今年全球電動車市況,他原先預估 2025 年是電動車發展關鍵轉折年,不過今天樂觀認為,時程表將提前到 2024 年;在 2024 年之前,全球將會有多款電動車陸續提前發表。

劉揚偉指出,未來 2 到 3 年是台灣發展電動車產業的關鍵時刻,感謝政府積極發展電動車產業,鴻海集團會與政府密切溝通,也期盼政府持續協助布局。

對於市場關注蘋果發展 Apple Car 進展,劉揚偉說近期報導所呈現的訊息,「不太像是客戶的行為」,他解釋,客戶對於新產品的態度相當保密,但是針對單一客戶進展,不予評論。

展望鴻海集團今年營運目標,劉揚偉指出電動車是發展重點之一,台灣發展電動車也是關鍵一年,產業界應該要大舉投資,才能在 2024 年開花結果;原先預估 2025 年鴻海集團在全球電動車市占率 10 %的目標不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