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疑93歲老母接種中國製疫苗 巴西總統言論惹議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圖片來源:Jair Bolsonaro Twitter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表示,他的母親、 93 歲的奧林達接種第1劑英國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後,護理人員撕毀她的疫苗接種卡,替換為接種中國製疫苗的接種卡。言論一出引發爭議。

波索納洛( Jair Bolsonaro )昨天在他的社群媒體直播節目中宣稱,上週他的母親奧林達( Olinda Bunturi Bolsonaro )在聖保羅州艾多雷多( Eldorado )接種英國牛津大學與藥廠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 )共同研發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苗,但護理人員將疫苗接種卡撕毀,替換另一張登記為隸屬聖保羅州衛生廳布坦坦研究所( Instituto Butantan )與中國北京科興藥廠( Sinovac )合作研發疫苗 CoronaVac 的接種卡。

聖保羅州州長多利亞( Jo ão Doria )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批評波索納洛的言論荒謬無稽,強調民眾接種的疫苗是布坦坦研究所的還是阿斯特捷利康的,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確保所有人接種疫苗。

聖保羅州免疫計畫督導保拉( Regiane de Paula )也表示,目前還不曉得波索納洛的檢舉真偽,但重要的是1名 93 歲的老太太已接種疫苗,不管她是不是總統的母親;至於是甚麼疫苗,並不重要。

保拉表示,唯一能確定的是艾多雷多接獲 2641 劑疫苗,其中 80 劑是阿斯特捷利康疫苗;波索納洛的母親接種疫苗當天,同一注射站還有另外 25 人也接種疫苗,所有人都是注射 CoronaVac 。

艾多雷多市政府表示,將展開風紀調查是否有衛生專業人員缺乏紀律和行為不端,採取必要法律措施。

自去年以來,波索納洛和他在 2022 年總統大選中的可能主要政敵多利亞,三番兩次因疫苗公開舌戰,質疑 CoronaVac 的效用,說這是「多利亞的中國疫苗」,「巴西人不是白老鼠」等。

去年 10 月,巴西衛生部長帕祖耶洛( Eduardo Pazuello )宣布有意購買 4600 萬劑 CoronaVac 後,馬上被波索納洛推翻。

但自今年1月以來,有鑑於全球疫苗短缺,波索納洛政府已簽約購買總數1億劑 CoronaVac ,並從 1 月 17 日起在全國展開免疫計畫,迄今已為 575 萬 6502 人注射第 1 劑疫苗,占巴西總人口的 2. 72 %; 105 萬 1406 人已接種第 2 劑疫苗,占巴西總人口的 0.5%。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