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送員超時工作難達標 中國平台拉高獎勵門檻挨批

中國外送平台春節獎勵門檻上調,外賣騎手苦不堪言。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外送平台「餓了麼」祭出鼓勵春節加班,期限內完成指定單量,就能獲得最高人民幣 8200 元。但外送員反映,平台最近上調獎勵門檻,許多人每天跑 10 多小時仍無法達標,獎金看得到拿不到。

綜合中媒新京報、澎湃新聞報導,餓了麼旗下的配送服務「蜂鳥眾包」在春節期間推出「春節獎勵賽事」,鼓勵就地過年的外送員春節加班賺獎金。不過近日有外送員爆料稱,平台方突然拉高達標門檻,7天內須完成 380 張訂單,許多外送員無法達標,「哪有那麼多單子給我們跑」。

報導引述「蜂鳥眾包」外送員指出,獎勵賽事從今年1月 11 日至2月 28 日為止,分為7期,每1期7天。每期都有設定不同的任務單數,只要在7期中完成4期就有獎金,7期全部達標就可獲得人民幣 8200 元(約新台幣3.5萬元)。

然而2月 15 日開始的第6期活動,餓了麼一口氣將任務單數拉高至 380 單,平均每天要跑約 55 單,引發許多外送員抱怨「遙不可及」。

報導引述一名外送員表示,2月 15 日是大年初四,許多店家都還沒開門做生意,當天他跑了8小時只做了 23 單,心想難以達標,大概要放棄這期的挑戰了;另一名外送員表示,為了衝單,在2月 17 日跑了 82 單,但是工作時間從早上5時 30 分到 18 日凌晨1時。

不少外送員指出,一週 380 單的門檻,每天工時至少 12 小時起跳,而且還不保證能達標。

面對外送員的不滿,餓了麼透過聲明向外送員致歉,表示在一些城市和商圈的單量預估出現偏差,造成區域目標偏高,已經進行動態調整,也會根據平台單量情況,優化下期活動目標。

不過報導也引述一名平台的地區經理表示,仍有努力的外送員能達標,「公司沒有承諾說只要你留在北京就給你 8200 元,不是不給,只是需要達標,需要你起早貪黑去幹,不是人人都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