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企業攜手倡議ESG 賴清德指有3大意義

企業攜手倡議ESG,賴清德點出3大正面意義。圖片來源:中央社

玉山創辦人黃永仁、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攜手友達及中鋼等 32 家台灣傑出企業領袖,共同發起 ESG 倡議行動,副總統賴清德也出席並表達肯定,直言有3大正面意義。

玉山銀行今天召開「玉山 ESG 永續倡議行動」記者會,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均到場。賴清德表示,永續倡議活動有3個正面意義;第一,這是民間自動自發的力量,第二,這是對的時機,在各國均加速回應氣候議題時,企業也運用更積極的方式來達到減碳目標。

賴清德表示,第三個重要意義是台灣不能置身事外,這提醒政府應提出新的氣候變遷的治理路徑,讓台灣更符合國際社會的要求,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可以讓國際上看到台灣在 ESG 上的種種努力。

玉山銀行則表示,響應 ESG 永續倡議行動的傑出企業承諾將對環境保護採取實際行動,如控制溫室氣體排放,減緩對氣候與環境的衝擊,並於 2021 年盤點用電或排碳狀況,規劃投入資源,採取具體節電或減碳作為,推動環境永續。

黃男州也說,希望透過大家共同倡議,促進產業界更加重視環境、社會、公司治理,朝永續發展前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