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外交部前駐港特派員謝鋒任副部長 分管美洲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外交部網站顯示,前駐港特派員謝鋒正式出任副部長,分管政策規劃、美洲大洋洲和拉美地區事務,以及翻譯工作。他的前任鄭澤光盛傳將接替劉曉明出任中國駐英國大使。

謝鋒於 2017 至 2021 年間擔任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1月 13 日,特派員公署公布,謝鋒奉調離任返回北京。當時香港星島日報就報導,謝鋒可望出任副部長,主管美國事務。

謝鋒分管的業務,和之前擔任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的鄭澤光相同。英國衛報( Guardian )之前報導,鄭澤光可望接替駐英長達 10 年的劉曉明,出任中國駐英大使。而目前外交部網站上主要官員的欄目中,已不見鄭澤光的檔案。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 56 歲的謝鋒,過去的工作經驗多與美國相關,曾擔任中國外交部北美大洋洲司司長、駐美使館公使等職。 2014 至 2017 年間,他出任中國駐印尼大使,之後再轉往香港出任特派員。

星島日報報導稱,在新任命後,謝鋒雖仍為副部級官員,但權責大。他被視為香港主權移交後,首位獲得高升的駐港特派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