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醫院重啟 蘇貞昌:再強病毒比不過團結人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醫院群聚案告一段落,今天恢復正常營運。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記者會時受訪表示,桃園醫院能夠開放重啟,要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努力,再強的病毒都比不過團結的人心。

桃園醫院今天上午舉行「復原啟動、防疫歸隊」記者會,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都到場與會。

蘇貞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桃園醫院能夠開放重啟,要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努力,以及國人同胞的齊心合力,這段時間指揮中心應對得宜、桃園市長鄭文燦率領市府團隊和中央合作、國軍出動兵力做消毒,不但設置了防火牆,也把疫情做最好的控制隔離,當外界質疑時沉著應對,把整個疫情控制好。

蘇貞昌呼籲,再強的病毒都比不過團結的人心,在全世界疫情險峻時,台灣雖然是亂世中的福地,但仍不能掉以輕心。

針對陳時中昨天受訪時說,台灣原訂向德國 BNT 購買 500 萬劑疫苗,卻因中國介入生變,他有苦難言,遭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發布新聞稿說上述說法信口雌黃。

蘇貞昌表示,從疫情發生以來,陳時中步步為營,所有的報告、對社會各界的公布都是有憑有據,講話合情合理,從來沒有信口雌黃。

蘇貞昌說,這次疫苗的採購,採取國外採購、國內研發的雙軌進行,過程中難免會有情況,但都是依據如何能最快保護國人健康的原則進行,從沒有去指涉任何人,所言都是非常平和,只是很期待各國都能早日有疫苗可以保護國人健康,所有的政治口水其實都不必無中生有。

蘇貞昌也說,有關疫苗採購,可以公開時指揮中心就會誠實、公正、清楚的讓國人知道,立法院黨團協調也邀請他專案報告,屆時也會透過立法院向國人報告相關的進度以及可以公開的情形。

針對近日國營事業高層動盪,外界質疑遭英系把持。蘇貞昌表示,國營事業是人民的資產,最近相關負責人的異動等都是按照程序進行。

針對海巡署規劃在艦艇舷側增 TAIWAN 字樣,蘇貞昌表示,針對最近區域情勢險峻,對於海巡艦在台灣領域巡防,必須有非常清楚的識別才不會被誤會,塗裝 TAIWAN 字樣是有利識別的方法,秉持不挑釁、不畏懼,以保護國人國家為第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