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中生險被打遭校方問話 陳其邁促重啟調查究責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18日指控,一所國中女學生險遭同校男學生毆打,還疑被要求封口。市長陳其邁表示,教育局認為校方在處理過程中確有疏失,已要求最短時間內重啟調查並究責。

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表示,日前接獲高市一所國中女學生1月8日險遭一名男學生毆打,女學生和同學經過走廊時,遭迎面而來的男學生作勢要毆打。但女學生家長事後向校方反映,卻未得到解釋。

高教產透露,女學生事後被帶到校長室,但學務主任卻馬上拉下校長室窗簾並鎖門,讓女學生獨自在室內被校長問話,還疑被要求三緘其口。

陳其邁晚間在臉書以「顧好每一個孩子,是我們的責任」為題發文表示,第一時間已指示啟動市府層級校園霸凌事件調查小組,也請教育局派員至學校進行調查。傍晚自己更邀集女學生家長、調查小組、教育局及研考會,並有律師在場,了解事件發生經過。

陳其邁說,經教育局檢視後,認為校方在處理霸凌事件過程中確有疏失。市府已要求教育局在最快時間內重啟調查,追究責任,並檢視校方過去是否有其他類似事件沒有通報。

他也強調,市府會匯集教育局、社會局、警察局等資源,針對當事學生加強輔導,絕對會對這件事徹查到底,保障孩子有良好的學習環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