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彰化王功海岸4天2起鯨豚死亡 死因待釐清

圖片來源:中央社

海巡署王功安檢所昨天在新寶守望哨北方約1.6公里處海岸發現鯨豚死亡,由於先前在守望哨北方約 500 公尺海岸也有鯨豚死亡,海巡署已將屍體交由專業單位,釐清兩者死因有無關聯。

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王功安檢所2月 13 日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王功安檢所新寶守望哨北方約 500 公尺處的海岸,發現有死亡鯨豚,安檢所人員先到場搬運鯨豚屍體,也通知中華鯨豚協會人員到場協助處理。

鯨豚協會人員判定死亡的鯨豚為江豚,長約 150 公分、寬約 36 公分,安檢所人員將鯨豚屍體搬上車,交由中華鯨豚協會載回進行解剖,釐清死因。

而王功安檢所副所長江國禎昨天中午在實施灘岸搜索時,在新寶守望哨北方約1.6公里處又發現一隻死亡鯨豚,趕緊通知5名所內備勤人員以及3名鹿港巡邏站的巡邏組員,趕到現場將鯨豚屍體搬上岸。

江國禎接受媒體聯訪時說,死亡的鯨豚長 288 公分,寬度為 75 公分,不過因死亡時間過久,屍體腐爛嚴重,無法辨識品種,他們已將屍體交由中華鯨豚協會帶回研究,以釐清鯨豚品種及死因,確認2隻鯨豚的死亡是否有關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