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中生險被毆遭校方問話 高市教局:無鎖門逼封口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Free-Photos

高市教育產業工會今天指控,一所國中女學生險遭同校男學生毆打,事後還被校方帶到校長室鎖門要求封口,造成女學生驚嚇受怕。教育局澄清沒有鎖門跟封口,會持續輔導男學生。

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表示,日前接獲高市一所國中女學生1月8日險遭一名男學生毆打,女學生和同學經過走廊時,遭迎面而來的男學生作勢要毆打,但女學生家長事後向校方反映,卻未得到解釋。

高教產指出,女學生事發後,在1月 11 日疑被學務主任帶到校長室,但學務主任卻馬上拉下校長室窗簾並鎖門,讓女學生獨自在室內被校長問話,還被要求三緘其口。女學生受到驚嚇後,整天除了上廁所不敢出教室,回家更放聲大哭,隔天也不敢到校,女學生家長再度反映也未獲正面回應。

高市教育局下午回應,在獲報後已立即介入了解處理程序,並於今天早上派督學及人事單位對學校啟動行政調查,如有不當將進行查處,以保護學生為最高原則。教育局強調,保護學生為優先考量,將儘速檢討學校處理過程,如確有疏失將依規定檢討。

教育局指出,針對疑涉霸凌案件的男學生,發現他在國小時為高關懷學生,學校也有在男學生入學後召開轉銜會議及個案會議,並轉介輔導資源;也規劃於 109 學年度第二學期提供個別化彈性課程及相關鑑定協助機制,將持續關懷輔導,提供必要協助機制。

教育局表示,經校方依規定程序召開防制校園霸凌因應小組會議討論,決議此案因未具針對性、連續性等要件,為非屬霸凌事件的行為偏差事件,目前行為偏差當事學生已進行後續管教輔導。

教育局也澄清,學務主任當天是為保護學生避免被走廊學生議論,才將半透明窗簾拉下及有觀景窗的門帶上,並無上鎖情事。且談話空間的座位安排有保持適度距離,校方是以關心學生處理事件為初衷,絕無疑似向女學生下禁口令等。

該所國中校長則表示自己奉公守法、謹守分際,絕無霸凌學生;建構安全友善校園、霸凌零容忍是學校辦學以來一貫的態度。學校若有疑似霸凌事件除進行校安通報外並依校園霸凌防制準則規定程序辦理,並進行後續的輔導機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