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團質疑新冠檢測費用過高 籲調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去年承諾新冠病毒自費檢測費由新台幣 7000 元降為 4500 元,但目前部立台北醫院的檢測費仍未調降,希望陳時中盡快兌現承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舉行「陳時中大部長,新冠檢測說好的 4500 元呢?」記者會,包括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及立委溫玉霞與會。

溫玉霞表示,許多台商曾向她反映,新冠病毒自費採檢費用 7000 元太貴,而且拿到檢驗證明後,航班若被取消,改班次又要重新檢驗,花費極大。

溫玉霞說,她從去年 11 月開始,數次質詢檢驗費用能否調降,獲陳時中同意,陳時中當時也說部立醫院檢驗費用已降到 4500 元,但現在衛福部台北醫院的一般件自費篩檢為 5000 元,台北榮總則為 6000 元,為何其他國家的平均檢測費用落在 1500 元,台灣檢驗費用這麼貴。

鄭麗文指出,過去國民黨立委與專家都呼籲要普篩,陳時中說因為篩檢不準確、有出現偽陰性、偽陽性的可能,防疫要首重隔離,但問起為何台灣篩檢這麼貴,陳時中卻又說因為台灣的篩檢最準確。

費鴻泰說,陳時中需替國家經濟思考,認真看待台商返回工作崗位的問題,台商是替公司賺錢、也替國家賺匯。陳玉珍表示,在立法院的答詢都是代表政府的承諾,呼籲陳時中盡快實現諾言,調降篩檢費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