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宮高層致函王美花 感謝台灣助紓解車用晶片荒

經濟部長王美花(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路透社根據取得的信函報導,白宮經濟顧問狄斯( Brian Deese )寫信給經濟部長王美花,感謝台灣出力,協助解決美國車用半導體短缺的問題。

台美本月5日進行半導體供應鏈合作前景會談,商討合作方向與內容,也聚焦車用晶片。王美花當天與美國官員舉行視訊會議後透露,美方感謝台灣在相關議題上的協助。

路透社引述白宮官員的說法報導,白宮的經濟與國安高層官員已展開新一輪行動,要協助美國汽車業度過車用半導體晶片短缺導致全球各地被迫減產的難關。

白宮官員今天指出,總統拜登政府已與車商及供應商舉行過會議,確認癥結所在,並敦促各家公司齊心合作,應付短缺問題。白宮也指示海外大使館,確認各國政府與有能力生產晶片的外國企業能如何協助解決全球車用晶片短缺的問題,包括向台積電的老家台灣求援。

在一封日期標註為今天的信函裡,狄斯就台灣出力協調台灣製造商幫忙解決晶片短缺問題,向王美花致謝。

美國財經媒體指出,狄斯在信裡感謝王美花親力親為提供協助。狄斯的信也顯示,白宮高層官員已介入並試圖解決晶片短缺問題,這是上月就任的拜登政府初期遇到的難關之一。白宮發言人透露,除了國家經濟會議( NEC )主任狄斯,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 Jake Sullivan )也親自出馬。

美媒披露,在狄斯與蘇利文和美國車商、供應商會面後,美方就正式找上台灣。美國汽車業正仰賴白宮催促外國晶片製造商與政府供貨給美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