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媒:英國將香港定位降為區域樞紐

圖為遭封區現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近期因香港問題與中國不斷發生齟齬,據報導,英方前天進一步把香港從過往的國際金融中心定位降為區域樞紐。

根據星島日報今天的報導,英國外交部 16 日更新對香港的經商指引,把香港的經濟表述由「國際金融中心」改為「區域樞紐」,同時刪去「英國與香港特區政府享有正面及前瞻性的關係」一句。

但相關指引在反洗黑錢一欄中,卻又矛盾地加入「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香港仍然是不合法及合法金融的目標」。

據報導,在過去的指引中,英方一直描述香港主權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並指香港在外交及防務以外的其他管治範疇如經濟及貿易,享有高度自治。

但新指引卻不直接描述香港享有高度自治,改為「中英聯合聲明中表明香港在其他事務享有高度自治」。

新指引也提及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後的香港人權狀況,批評國安法削弱港人行使基本權利及自由,又重申國安法及取消議員資格的做法違反中英聯合聲明。

報導指出,英方在指引中表明,香港的言論自由情況令人日益關注,且有表面證據顯示,有企業因為員工的政見或員工參與示威而「遭受中方壓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