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打造疫苗護國神山 賴清德訪國光高端聯亞3生技廠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面對疫情侵襲,台灣一定要走出自己的路,目前政府採取具體行動支持國內公司,包括給予緊急使用授權( EUA )、研發階段給予補助,以及對國際及國內預採購,讓國內疫苗廠可以放心進行研發、生產,期盼能夠打造疫苗的護國神山。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一整天從早忙到晚,從台北到新竹,馬不停蹄參訪國光生技、高端疫苗及聯亞生技,了解國內疫苗生產狀況。

賴副總統分別聽取國光生技現況簡報、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公司「 MVC-COV1901 疫苗研發現況及生產排程」,以及聯亞生技公司「 UB-612 疫苗開發概況及產能規劃」簡報,了解3家公司疫苗研發及製造進度。

賴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大年初六,春節後第一天上班,他用行動來支持台灣疫苗的研發及製造,更傳達總統蔡英文對大家的支持,祝賀大家新的一年都能夠平安順利。

他說,台灣在國際上時常受到中國的打壓,處境非常艱難,甚至於攸關生命的疫苗,也聽聞受到外力的干預;這些對台灣來說有個反思,就是一定要走出自己的路,站在國家戰略上,這也是必須要走的一條路。因此,總統蔡英文在面對武漢肺炎疫情的時候,政府是超前部署,一面防疫,一面拚經濟。

副總統表示,去年台灣的防疫工作相對其他國家是比較成功的,這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下一個階段則在疫苗上見真章。

他進一步說,政府目前採取國際採購和國內研發並重,政府採取具體行動支持國內疫苗公司,第一是給予 EUA ( Emergency Use Authorization 緊急使用授權),第二是研發階段給予補助,第三是對國際及國內預採購,讓國內疫苗廠可以放心進行研發、生產。

副總統說,以國家戰略的方向來看,台灣需要有國內的疫苗廠商,除了對生物科技產業有所幫助,更希望有一座疫苗的護國神山。

他也強調,政府對國內疫苗的生產及研發非常支持,台灣 ICT 產業高度發展,並走向精準醫療,生物科技產業的技術在新興市場上也名列前茅;因此, ICT 產業、生物科技產業及醫療專業產業的力量加總起來,將可為台灣的未來帶來非常好的機會。副總統也期許疫苗研發及製造早日開花結果。

包括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聯亞生技董事長王長怡、聯亞藥業董事長陳啟祥等人都分別出席參訪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