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會之亂檢討疏失 參院23日將首度公開聽證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宣布,下週將首度就1月6日國會之亂舉行公開聽證,調查維安疏失,了解當時為何會導致前總統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試圖中斷現任總統拜登勝選認證程序。

參議院國土安全暨政府事務委員會( Senate Committee on Homeland Security and Governmental Affairs )的民主黨籍主席皮特斯( Gary Peters )和共和黨領袖波特曼( Rob Portman )今天宣布,聽證會預定 23 日上午 10 時舉行。

參議院程序委員會( Senate Rules Committee )的民主黨籍主席克羅布查( Amy Klobuchar )與共和黨領袖布朗特( Roy Blunt )也共同宣布這項消息。

上述兩個委員會將在下週集會,開始廣泛檢討國會遇襲事件造成5死的維安疏失。除了 23 日的聽證會,兩個委員會也將持續要求 22 個相關機關和部門提供事前籌備因應的資訊。

這兩個委員會今天宣布已邀請4人出席作證,包括國會之亂後隨即辭職的國會警察局前局長桑德( Steven Sund )、前參議院糾儀長史登哲( Michael Stenger )與前眾議院糾儀長爾文( Paul Irving ),以及華盛頓特區大都會警察局局長康提( Robert Contee )。

「紐約時報」報導,國會警察局和華盛頓特區大都會警察局有將近 140 人在國會遇襲事件中受傷,警員西肯尼克( Brian D. Sicknick )則是當日值勤過後回到辦公室倒下,送醫宣告不治。

國會警察局工會昨晚宣布,工會成員以壓倒性多數選擇對部門領導層投下「不信任」票,認為「領導高層對1月6日國會之亂處理不當」。

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Nancy Pelosi )昨天表示,將比照 911 事件後的做法,設立來自外部、獨立的委員會,審視與川普支持者攻擊國會一事相關的「事實與起因」。

白宮方面,發言人莎琪( Jen Psaki )表示,拜登支持設立委員會,認為此舉有助於進一步了解實情,以免憾事重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