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力籲釋放翁山蘇姬 持續關注緬甸民主

圖片來源:中央社

緬甸近期發生軍事政變,在台緬甸學生代表今天說,軍政府發布緊急狀態與聲明選舉作弊等作為均不符合緬甸憲法,並提出釋放翁山蘇姬、恢復民主制度、遵守緬甸憲法等 3 項訴求。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也譴責緬甸軍政府,呼籲各界持續關注緬甸民主。

緬甸軍方1日發動政變,拘捕國務資政、民選政府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 Aung San Suu Kyi ),警方3日正式指控她違反進出口法,法庭裁定羈押兩週。與此同時,緬甸國內發起反對軍方政變的公民不服從運動聲浪也越來越高。

時代力量今天在中央黨部舉行呼籲緬甸軍政府釋放翁山蘇姬與民選官員的記者會,並邀請在台緬甸留學生與會,泰國、日本、韓國等地的緬甸留學生也以視訊方式參與。

時力黨主席陳椒華指出,緬甸軍政府違憲,軟禁總統與翁山蘇姬是不良示範,時力譴責軍政府的行為,呼籲應盡快釋放翁山蘇姬、總統溫敏( Win Myint )與其他民選官員,並展開對話,同時呼籲各界持續關注緬甸民主。

時力秘書長白卿芬表示,緬甸問題不只在於軍政府,也是中國強力干涉緬甸內政,對台灣來說是警訊,希望台灣社會能提高對緬甸情勢的關注;今天要支持的不只是緬甸內部要求民主的訴求,也希望能支撐緬甸留學生的未來,因為當地情勢使許多外國企業撤離、學生失去工作機會。

時代力量和緬甸在台留學生代表9日舉行記者會,呼籲緬甸軍政府釋放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尊重民主制度等訴求。圖片來源:中央社

 

與會的在台緬甸學生代表提出 3 項訴求,分別為釋放翁山蘇姬、恢復民主制度、遵守緬甸憲法;並表示,軍政府聲明選舉作弊、指派副總統出任臨時總統、私自發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等作為均不合乎憲法。

學生代表說,目前已經串連日本、泰國、韓國等亞洲各國的緬甸留學生,也持續聯繫更多不同國家的留學生,希望大家團結起來替緬甸發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