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康寧董事推選小組開會 工會:未討論實質內容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今天上午召開康寧大學董事會推選小組會議,據與會教師代表指出,今天沒有討論實質內容。教職員和工會成員認為達成第一階段勝利,阻止有利財團的方案在農曆春節前闖關。

教育部去年以未在期限內完成捐資,向法院聲請解除康寧大學全體董事職務,法院於去年 11 月裁定。教育部為籌組公益董事,日前組成推選小組,但卻傳出有財團動作頻頻,爭取入主董事會的可能性,引起教職員和工會組織不滿。

教育部今天召開董事會推選小組會議,教職員和工會成員一早就到教育部前陳情抗議,呼籲會議延後到農曆春節後,讓師生有更多時間討論。他們也呼籲董事會應堅守「公益化」和「民主化」原則,批判教育部設計以「董事群組」及「捐資承諾」來招募候選董事,將導致財團入主,使重組的董事會失去公益性。

今天中午,出席會議的教師代表步出教育部,向前來陳抗教職員和工會成員表示,今天會議只討論了會議規範、程序,沒有討論實質內容,現場傳出歡呼聲。

高教工會辦公室主任陳書涵表示,在教職員鍥而不捨地努力下,今天算是爭取到第一階段的勝利,避免教育部在農曆春節前闖關。但她也提醒,要繼續追蹤此案的進度,捍衛校園民主、反對財團入主康寧大學。

教師代表今天步出教育部後,沒有多談會議細節。陳書涵表示,會議應該公開、透明,不該禁止與會者對外公開會議內容,畢竟推選小組中的教師代表、學生代表,要向他們代表的全體師生負責。

教育部表示,後續會依照往例,經與會代表確認後,將今天的會議記錄公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