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鄭文燦:爭取桃園醫護優先打疫苗 將供中央名單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醫院武漢肺炎院內感染風險解除。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說,已爭取桃園醫護優先打疫苗,接種對象以設置專責病房或負壓隔離病房醫院的醫事人員為優先, 20 日前會提供名冊給衛福部。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發生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群聚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日宣布院內感染風險解除,昨天宣布台灣確定列疫苗全球取得機制( COVAX )平台首波疫苗配送名單,台灣分配到 20 幾萬劑阿斯特捷利康( AZ )疫苗,但目前還沒確定到貨時間。

鄭文燦今天上午主持防疫專案會議時表示,爭取 COVID-19 疫苗優先給桃園醫護,衛福部請桃園市衛生局先做 11 家責任醫院的名冊統計,接種對象以設置專責病房或負壓隔離病房醫院的醫事人員為優先, 20 日前會提供名冊給衛福部。

鄭文燦說,雖然這次疫苗接種並非強制,但第一線醫護人員有最大的風險,之後在疫苗施打的順序上,希望讓這些醫護能先施打。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經昨天召開急救責任醫院區域聯防春節聯繫會議,針對春節期間桃園醫院病床無法開放收治,將由桃園市9家急救責任醫院來協助病床調度,預計有 324 床做春節期間床位的調度;春節期間( 10 日至 16 日)各急救責任醫院 24 小時急診照常開設,門診開設資訊將公告於衛生局網頁。

王文彥表示,將加強桃園春節及二二八連假期間防疫分流及社區監測計畫(簡稱桃園春節專案),每天開設防疫門診(平日上、下午各一診,假日全天至少一診),採檢條件不限旅遊史及接觸史,有相關症狀者經醫師評估後即可採檢通報。

王文彥指出,經防疫門診採檢通報的個案,比照「執行 COVID-19 院內感染重建及醫療機構支援獎勵專案」的診治病人獎勵標準,每件診察費加成 50 %;未採檢者則不適用。

此外,衛福部編列預算針對部桃專案期間,分擔部桃轉院病人、或是急、門診被註記的患者,均提供健保給付加成 50 %的獎勵金,不會用到健保預算的額度。

農業局表示,因應教育部延後開學、影響營養午餐有機蔬菜銷售約 13 公噸,預計與桃園市農會推出有機蔬菜箱認購活動。

資訊科技局表示,針對除夕夜在防疫旅館過年的民眾,已會同相關局處籌備線上拜年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