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燈會主燈 擬端午節在高鐵新竹站點亮

台灣燈會主燈,豪華朗機工打造乘風逐光。圖為模擬示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原定在新竹舉行的台灣燈會因應武漢肺炎防疫而取消,燈藝作品另擇期展出,觀光局表示,主燈「乘風逐光」預計6月 14 日端午節期間點燈祈福,優先考量高鐵新竹站周邊場地。

2021 台灣燈會主燈設計初始即以新竹「風城」意象為主,與新竹文化有所聯結,交通部觀光局今天說,未來選址仍以新竹地區為優先考量,以符合主燈設計理念「乘風逐光」意象。

對於台灣燈會主燈「乘風逐光」的展出方式與時間,觀光局初步選定6月 14 日端午節期間點燈祈福,仍需與新竹縣政府進一步協調,至於副燈則會考量其他地點,整體規畫視疫情狀況加強配套措施,隨時滾動檢討。

觀光局發布新聞稿說明,為了配合竹竹苗觀光圈帶動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等地區提升觀光效益的政策,主燈場址的選定則考量高鐵新竹站場域曾有舉辦過台灣燈會的經驗,且現地又有符合防疫人流控管的場地設施,以新竹高鐵站周邊場地條件來說,確實符合主燈展演的規劃需求,為第一優先考量的地點。

觀光局說,燈藝師及藝術作者為籌備台灣燈會付出的時間與精力,為了不讓努力的成果付諸流水,觀光局會將完成作品於適當時機、形式呈現在國人面前,讓民眾有機會欣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