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功成身退 高市中博高架橋引道27日封閉拆除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工程已通車,中博高架橋功成身退,中博高架橋引道段 2 月 27 日凌晨起封閉拆除,車流請改道通行,替代高架橋的站西路3月8日上午6時開放通車。

市府交通局今天在市政會議後指出,中博高架橋引道段的拆除自 2 月 27 日凌晨零時起封閉拆除,施工 9 天期間請車流改道,至於高架橋拆除後,替代中博高架橋功能的站西路預計 3 月 8 日上午 6 時開放通車,為了掌控拆除進度,市府會於 9 天工期中成立「緊急應變中心」配合緊急應變。

工程單位鐵道局南工處指出,配合縮短拆橋工程,主要執行中博高架橋引道段,剩餘位於高雄車站工區內的高架橋也於後續2個月內拆除完畢。

中博高架橋引道跨越九如路及建國路上方,為施工安全,屆時九如路(大連街-哈爾濱街)及建國路(林森路-同愛街)也會配合交通管制與封閉部分路段;目前交通局規劃高雄車站周邊包含自立路、自由/復興路、七賢路、十全路及民族路、中華路作為替代道路。

交通局指出,座落於高雄車站交通管制區周邊的市區公車及中長程國道客運,將規劃於七賢路設置臨時停靠站,並開闢免費接駁車至高雄車站,接駁車營運時間為每日6時至 24 時,每6分鐘一班;而高雄車站的接送,市府已規劃高雄車站專用車道由現行的南華路與松江街進出不受影響。

為紓解施工期間的交通不便,交通局鼓勵搭乘台鐵的民眾多以鄰近的民族站及三塊厝站接送,避開高雄車站或者至台鐵高雄車站下車後轉乘捷運紅線至市區各站,方便且不塞車。

特別的是配合中博高架橋周邊 12 里受影響的約千戶的住戶提供每戶每天新台幣 2000 元的住宿補助,最多3天。

替代中博高架橋功能的站西路預計3月8日上午6時開放通車,屆時站西路會成為代替中博橋的臨時南北雙向道路;站東路預計明年9月通車,屆時將和站西路分流南、北向交通,往南是站西路、往北是站東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