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證交所60週年 黃天牧:增加多元小額投資管道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在台灣證券交易所 60 週年慶活動致辭時表示,今年將積極推動 4 大政策方向,包括發展直接金融、推動永續金融、提升金融韌性、落實普惠金融。

黃天牧指出,針對發展直接金融,今年第3季證交所、櫃買中心將推出「台灣創新板」及「戰略新板」,協助創新業者及6大核心戰略產業籌資。

至於推動永續金融部分,他解釋,主要是因應氣候變遷、國際減碳倡議,將持續推動綠色金融2.0及公司治理 3.0 行動方案。

他說,有關提升金融韌性方案,誠如總統提示資安即國安,資本市場涵括多項國家關鍵基礎設施,將強化金融資安攻防演練。

落實普惠金融方面,他強調,年輕族群參與資本市場比例呈成長趨勢,未來將加強教育宣導,增加多元小額投資管道。

黃天牧說, 2020 年台灣經濟與防疫表現深受國際矚目,資本市場也欣欣向榮,但資本市場發展並非只爭朝夕,而是時刻都在為更長遠的前景作準備,針對以上 4 大方向,期望能進一步提升台灣資本市場的深度與廣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