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無薪假減748人 飛機零組件單一廠200人最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實施單位 344 家,人數 3703 人,較上期減少 62 家,人數減少 748 人。官員表示,其中有飛機零組件製造的一家廠商減 200 人最多,將觀察整體產業鏈是否好轉。

勞動部今天公布勞工行政主管機關通報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無薪假)事業單位計 344 家,實施人數 3703 人;與上期2月1日公布實施家數計 406 家,實施人數 4451 人相比,本次減少 62 家,人數減少 748 人。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表示,本期下修人數最多是製造業,減少 500 多人,其中有單一廠金屬機電工業就減 200 多人,主要製造飛機零組件;另外批發零售業也有與飛機相關產業減少實施人數,整體產業鏈是否好轉,會再觀察。

然而,黃維琛說,本期也有家數減少、但人數增加的產業,包含住宿餐飲業及支援服務業,支援服務業中有一家旅行社增加 100 多人、住宿餐飲業則有一間業者增加約 50 人,主要還是受邊境管制影響。

黃維琛強調,就月休天數來看,本期仍然以旅行社約半個月都在休假最多,其他產業多月休9至 12 天;就長期觀察,每月的人數下修這個趨勢仍未改變,也希望能持續下去。

根據資料,這期實施家數最多的為批發零售業 95 家,其次為支援服務業 93 家、製造業 78 家;就實施人數來看,最多的是製造業 1197 人,其次為運輸及倉儲業 921 人、支援服務業 764 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