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警方取締酒駕 小琉球首輛合法計程車誕生

小琉球首輛合法計程車誕生。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小琉球近年遊客多,酒駕事件也頻傳,警方近2年強力取締,讓騎機車環島只需 30 分鐘的小琉球誕生首輛合法計程車,計程車駕駛洪仁智從當地漁民轉業,遊客和居民都歡迎。

小琉球近年遊客量多,燒烤店、酒吧等應運而生,遊客多是租機車代步,也讓酒駕事件增多,警方近2年強力取締,去年就開出 20 張罰單,促使 71 年次的洪仁智從漁民轉業時,決定申請合法的計程車看看。

洪仁智的計程車昨天才剛開始營業,採跳錶,他說,由於剛開始營業,知道的人不多,這2天搭乘的人還沒有很多,但還算滿意,搭乘的有遊客和民眾。

洪仁智說,小琉球目前的遊客量有一定的計程車需求,但為何沒有計程車,主要是每2年1次的驗錶,車子需要運到台灣本島,開到高雄市驗,光搭船來回運費就要新台幣 6000 元,再加上沒有車行可以靠,經營計程車要克服的困難很多,因此,影響當地人經營計程車的意願。

小琉球面積不大,但洪仁智仍以跳錶收費,小黃生意還在測試中,小琉球居民及遊客都相當歡迎。居民蔡寶興表示,小琉球面積小,多數居民都以機車代步,有時朋友到小琉球喝了酒,也多以機車載,小琉球的汽車量不多。

蔡寶興表示,現在有合法計程車,對目前遊客量大的小琉球很有幫助,安全有保障,對當地居民也有幫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