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聯合國:葉門蓋達組織首腦巴塔爾菲被補

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聯合國昨天發布的報告,蓋達組織( Al-Qaeda )葉門分會的首腦巴塔爾菲已遭逮捕數月。

法新社報導,報告指出,身為阿拉伯半島蓋達組織首腦的巴塔爾菲( Khalid Batarfi )上任未滿1年,現已遭到逮捕。他的副手奧拉基( Saad Atef al-Awlaqi )在「去年 10 月瑪哈拉省( Al-Mahrah Governorate )凱達市( Ghaydah )的作戰行動」中身亡。

這是一些未經證實的報導傳出後,巴塔爾菲被捕消息首次獲得官方證實。聯合國的報告是由一個專研極端主義團體的監督小組向安全理事會提出。

這項內容廣泛的報告,概述了全球潛在的聖戰主義威脅,但未透露巴塔爾菲的行蹤,也未揭露去年 10 月作戰行動的詳細狀況。

但賽德情報集團( SITE Intelligence Group )提到了去年 10 月的「未經證實消息」,指巴塔爾菲已遭葉門安全部隊逮捕,然後被送交沙烏地阿拉伯當局。(實習編譯:管之岑/核稿:張佑之) 1100205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