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春節ATM提款注意5件事 避開尖峰、保留單據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3dman_eu

農曆春節將至,不論包紅包、買新衣,都得花錢,財金公司今天特別提醒民眾春節使用 ATM 五大注意事項,包含避開尖峰時段,以及保留交易明細單、善用緊急聯絡電話等。

首先,財金公司建議避開尖峰時間使用 ATM ;根據歷年春節期間 ATM 交易統計顯示,春節假期前、小年夜及除夕( 2021 年2月5日至2月 11 日)期間,每日早上 11 時至下午2時、傍晚5時至7時二個時段, ATM 使用量最大,建議民眾避開尖峰時段,以避免排隊而耗費時間。

第二,存款人應注意往來金融機構在春節期間使用 ATM 的相關規定,例如每日提款及非約定轉帳的限額,以及未補登存摺拒絕提款及轉帳的次數限制等規定,提醒民眾及早準備並預先補登存摺,以免影響春節期間的資金調度。

第三是保留交易明細單,財金公司指出,春節期間民眾使用 ATM 若發生異常情形,如扣帳未吐鈔、轉帳已扣款但未入帳等,請保留「交易明細單」作為憑證,並依 ATM 上所張貼的緊急聯絡電話,向裝設 ATM 的金融機構洽詢;若無法獲得協助,也可撥打財金公司客服專線( 02 ) 2630-1222 洽詢。

第四, ATM 都設有或張貼緊急聯絡電話,民眾如遇 ATM 異常狀況,請撥打緊急聯絡電話,向裝設 ATM 的金融機構反應。

第五,近來 ATM 詐騙手法不斷更新,民眾應加強注意,財金公司提醒, ATM 轉帳功能僅能將款項轉出,並無法透過 ATM 操作讓他人將款項轉入、 ATM 沒有解除分期付款設定功能、無法完成退稅、也無法取消扣款,因此,不要依照他人指示操作 ATM 。

如果民眾存有疑慮,財金公司建議先向「 165 」警政署反詐騙諮詢專線洽詢,以防範歹徒詐騙,保障自身財產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