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山警查獲仿牛年錢母 紫南宮:假的沒有效果

圖為紫南宮牛年錢母。圖片來源:中央社

竹山警分局今天宣布查獲 38 枚仿冒的竹山紫南宮牛年招財錢母,真品與仿冒品外觀高度相似,主要差別為外包裝錦袋完全不同,且錢母圖案刻印深淺有差異。廟方籲勿網路購入。

竹山紫南宮錢母搶手,幾乎每年都會查獲仿冒品。南投縣政府警察局竹山分局今天宣布偵破辛丑牛年錢母仿冒案,逮捕林姓犯嫌等4人,起獲 38 枚仿冒的紫南宮金、銀牛年招財錢母,全案依違反刑法詐欺罪、商標法移送南投地方檢察署偵辦,不法業者售出總數待清查。

竹山分局偵查隊長吳錫宜說,今年元旦接獲紫南宮報案,仿冒集團鎖定春節商機,利用臉書社團、地方團購網等管道,販售仿真度非常高的牛年錢母,售價新台幣 199 元到 300 元不等,因此,結合縣警局刑警大隊、集集分局等單位,兵分多路搜索多處團購網店家。

吳錫宜指出,仿冒錢母正面土地公聖像與背面「伏地牛」,與真品高度雷同,再核對字體、點綴圖案,若不以放大鏡細看,很難辨別差異,主要辨識特徵為真品刻印較立體,仿冒品圖案較「平」,裝著真、假錢母的錦袋外觀則完全不同,仿品為紅色錦袋印有「福」字。

為配合防疫,發表邁入第 10 個年頭的紫南宮錢母,今年第一次取消春節正月初一發送活動,紫南宮主任委員莊秋安說,雖然初一不發錢母,但會透過其他方式發送,如到紫南宮捐血、添香油錢等都可獲得,呼籲信眾勿在網路購買,「那些都是假的,沒有效果」,歡迎來紫南宮,廟方不定時透過其他方式發錢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