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德榮估小年夜起全台有雨 初一天氣好轉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因輻射冷卻影響,一直到8日日夜溫差近攝氏 15 度;預估小年夜至除夕( 10 、 11 日)前後各地有明顯降雨,初一( 12 日)天氣好轉,但大台北及東半部仍有零星降雨。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今天西半部晴時多雲,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白天陽光下舒適,早晚仍偏冷,因晴朗、風弱,超強夜間輻射冷卻作用,許多地方的平地最低氣溫仍在 10 度左右,

根據中央氣象局網站,今天截至上午7時,平地最低氣溫以苗栗造橋鄉、新竹峨眉鄉同為8.7度為最低;其他各地區為北部新北雙溪區 10 .1度、中部南投中寮鄉9.5度、南部台南後壁區 10 .2度、東部花蓮壽豐鄉9.9度。

吳德榮說,明天至8日各地晴朗穩定、氣溫升,白天皆有「和煦冬陽」,夜間輻射冷卻強,日夜溫差近 15 度;9日鋒面前的中高雲逐漸移入,各地區雲量漸增,局部短暫雨的機率逐漸提高。

吳德榮提到,小年夜至除夕( 10 、 11 日)前後,有一波「對流性」較強的鋒面快速通過,大氣很不穩定,為各地帶來明顯降雨的機率,時間約持續1整天;除夕白天起降雨漸減緩。

他說,初一( 12 日)鋒面遠離,天氣好轉,但在迎風面的大台北及東半部仍殘餘一些低雲,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氣溫略降稍轉涼,桃園以南仍是晴朗穩定的天氣。

吳德榮表示,年初二( 13 日)大台北多雲時晴,桃園以南晴朗穩定,白天舒適早晚涼;東半部仍有零星降雨的機率;他強調,由於春節期間屬期末的模擬,有較大的不確定性,模式仍在調整中,應持續觀察最新資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