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委葉毓蘭合體罷捷 余天力挺黃捷陪掃街

民進黨籍立委許智傑(車上左)、余天(車上右)等人3日晚間從許智傑服務處出發,以車隊陪同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車上中)掃街宣傳反罷免。圖片來源:中央社

罷免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投票週六舉行,罷捷團體今晚合體國民黨立委葉毓蘭等人掃街宣傳「反萊豬、罷黃捷」;黃捷則與民進黨立委余天等人以車隊籲民眾投不同意票。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和余天,以及民進黨議員陳慧文、林智鴻、張漢忠等人今天晚間6時 30 分從許智傑服務處出發,以車隊陪同黃捷掃街,宣傳反罷免並呼籲民眾2月6日投不同意罷免票。

黃捷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很感謝天王級的余天大哥來幫忙,相信這次一定能度過難關,也希望全台灣人民透過這次的報復性罷免戰役,知道罷免是需要多數人的共識,也盼就此讓台灣回歸正常民主的社會。

余天指出,高雄就像自己的第二故鄉,黃捷也像自己的女兒一樣,她在議會的表現大家都有目共睹,他希望黃捷不能因為推動罷免前市長韓國瑜就遭到報復,呼籲鳳山鄉親週六一定要站出來力挺黃捷。

許智傑說,謝謝余天特地從台北南下支持黃捷,但余天是因為看不過去報復性罷免才特地南下,此舉也彰顯了余天的正義感,呼籲大家週六一定要出來投不同意票。

罷捷團體晚間則與國民黨合體,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曹桓榮及國民黨立委吳怡玎、葉毓蘭等人也持續到鳳山五甲街頭宣傳,沿路並與志工高喊「反萊豬、罷黃捷」,號召民眾要用罷免警告民代,叫陣意味濃厚。

另外,針對罷捷總部聲稱近期接到很多鳳山民眾反映沒收到投票通知單,下午3時 30 分並召開記者會,呼籲行政單位要嚴守行政中立,也質疑選務工作環節出問題。

高雄市選委會回應,這次的罷免案投票通知單,是由鳳山戶政事務所印製後交鳳山區公所,併同罷免公告內容於1月 26 日起發送至選區各家戶,區公所會依選罷法規定在投票日兩天前由里幹事或鄰長親送達。

選委會說明,若送達時住家沒有人在,也會留下訊息通知單告知何時會再來或可供聯繫電話;投票人如仍未收到投票通知單,也可向區公所反映,區公所會查明補發。另外,民眾在投票日如未攜帶投票通知單,仍可攜帶身分證及印章前往投票。

至於投開票所地點大致循往例設置,也會一併刊載在罷免公告內容上,市選委會網站也於1月 11 日公告設置地點,民眾可上網查詢,或電洽選委會查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