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帶豬肉餡餅返台罰20萬 男子拒繳遭查封房產

男帶豬肉燒餅入境遭罰款未繳,因失業獲允分期付。圖片來源:中央社

呂姓男子前年8月自越南搭機返台時,攜帶豬肉餡餅遭查獲,被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裁罰新台幣 20 萬元,但他卻不繳納,行政執行官今天查扣他的汽車與房產,他才承諾儘速繳納。

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今天表示,針對民眾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企圖攜帶未檢疫肉品入境而受裁罰案件,台中分署受理案件中有 46 件為外國人。

除因拒絕繳納罰鍰,而遭境管單位拒絕入境的外國人 32 人外,其餘有入境紀錄卻拒絕繳納罰鍰的外國人 14 人,必要時將以限制出境方式履行繳納責任。

另8件義務人為本國人,裁罰總金額為新台幣 123 萬元,執行迄今收繳 50 萬 1308 元,其餘拒不繳納民眾,除1人限制出境外,其餘人則以加強查扣存款、薪資,或查封車輛、不動產等強制作為。

其中 60 歲呂男因於 2019 年8月間,自越南搭機返台攜帶豬肉餡餅,遭裁罰 20 萬,案件移送執行後,呂男多次承諾辦理分期繳納,卻又拒不繳納。

行政執行官今天前往呂男家中執行,分別查扣汽車1部、電視機1台及1組簡易型電梯,同時將呂男所有的透天厝張貼查封公告,經溝通後,呂男才願意先按月繳納 5000 元,並承諾儘速繳納全數金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