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APPU年會 游錫堃籲請各國支持台灣參與WHO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出席「亞太國會議員聯合會( APPU )第 84 屆理事會暨第 50 屆年會」視訊會議閉幕式,他致詞籲請各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組織( WHO )。

游錫堃指出,台灣在對抗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過程中受到各國肯定,基於醫療和人權的理念上,台灣不應該被屏除在 WHO 之外,台灣希望能成為 WHO 的觀察員。

他特別提及,感謝日本代表團的支持。

游錫堃説, COVID-19 疫情到現在仍然威脅著全人類,全球確診人數超過1億,死亡人數超過 200 萬,即使這次抗疫成功了,未來還有可能有不同的疫情和挑戰;籲請各國支持台灣成為 WHO 觀察員,相信對全球及 APPU 各會員國是非常有幫助的。

亞太國會議員聯合會第 84 屆理事會暨第 50 屆年會原本訂於去年在日本舉行,因為 COVID-19 疫情關係,以視訊會議方式於昨天和今天進行;與會各國代表團共有 11 國,包括台灣、吉里巴斯、馬紹爾群島、菲律賓、索羅門群島、泰國、東加、吐瓦魯、庫克群島(自治政府)、諾魯及日本。

台灣代表團由游錫堃擔任團長,立法院4個黨團推派代表與會,民主進步黨立委范雲、中國國民黨立委溫玉霞、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時代力量立委王琬諭等人分別代表出席。

昨天在年會後國家報告自由討論時間中,高虹安發言籲請各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 WHO 。對此,日本代表團呼應表示,「處理全球醫衛議題上確實不應造成包括台灣在內的地理真空。」

另外,范雲昨天也在會中擔任報告人,報告內容涵蓋對抗 COVID-19 疫情、經濟復甦、社會活動再生及 APPU 會員國合作可能性等議題。

大會於台灣時間今天上午閉幕,游錫堃在外交部會議室透過視訊致詞。 2022 年亞太國會議員聯合會第 85 屆理事會暨第 51 屆年會將由吉里巴斯主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