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52台花落誰家 華視董事會通過中嘉代理合作案

圖為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天新聞台在去年不予換照後, 52 台已空頻近2個月。繼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證實中嘉數位撤件寰宇新聞台後,華視今天表示,董事會通過和中嘉的合作案,雙方將盡速簽約合作。

中天新聞台所在的 52 台由誰來進駐,受外界關注,中嘉數位旗下 12 系統原本提寰宇新聞台,但昨天 NCC 副主委翁柏宗證實,中嘉數位已撤件頻道變更申請案。

今天華視發布新聞稿指出,華視新聞資訊台自去年 12 月1日,由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和公視代總經理徐秋華組成「公廣新聞前進 52 台工作小組」後,歷經近2個月協商、布局,華視董事會在今年1月 28 日通過,將由系統業者中嘉數位代理華視新聞資訊台,雙方將盡速簽約合作。

華視表示,未來也將由中嘉數位遞件,向 NCC 申請由華視新聞資訊台遞補現為空頻的 52 台新聞頻道。

莊豐嘉透露,這2個月來除了和系統業者的商業洽談,華視新聞部也緊鑼密鼓提升戰力,未來除了更多即時最新的新聞內容,有別於傳統新聞台規劃,華視新聞資訊台將會有優質的談話節目和專題內容,結合公廣集團的資源,加入公共電視台嚴選的新聞性節目,以及廣納公視台語台、客家電視台的優質內容,也將逐步規劃英語、東南亞語新聞,服務多元族群。

此外,華視強調,會堅守新聞自律規範,落實合理查證與新聞平衡報導,並將針對華視新聞製播內容及流程規費設立外部公評人,由專家監督、糾舉並提供建議,預計將由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教授羅世宏、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王泰俐,以及台北科技大學智財所副教授江雅綺擔任外部公評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