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政經塾 》認知領域作戰!「紅色大外宣」滿血回歸?

圖為石家莊管制車輛上高速公路。圖片來源:中央社

本篇文章作者為林彥如,現為成大政治系學生、台灣基進政經私塾學員。

 

隨著通訊網路科技的進展,帶來各式社群網路媒體的活躍,中共將過去可以把「黑講成白」的「宣傳」基礎上,把各種資訊當成「彈藥」,透過精準投放去搶奪對某件事情的「認知」,就是所謂「認知領域作戰」。

這是一場沒有煙硝味的戰爭,而這個世界已經因此產生各種改變囉!例如,近日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去年第 4 季成長率達 6.5%,以及《日經亞洲》預期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高達 8.2%,還有英國智庫經濟和商業研究中心指出:「中國將在 2028 年超越美國,成為最大經濟體?」

美國大選落幕,拜登上任之後,中共預期國際政經局勢可能產生逆轉,因此「紅色大外宣」再次滿血回歸了嗎?但是,武漢肺炎的發源地是中國,至今已造成全球超過 200 萬人死亡,近一億人染疫,竟然搶在被全世界「咎責」前,搖身一變,即將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如果那麼厲害,為何美中貿易戰開打後,經濟就嚴重衰退呢?

「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其實已經深入台灣社會各個角落了,尤其台灣社會過去幾年瀰漫中國好棒棒,台灣經濟只能靠中國,現在還會這樣想嗎?檢查一下我們自己的「認知思維」吧!台灣人民要更加小心,尤其是親中政客、名嘴與媒體包裝成「新聞」的各種宣傳,有可能都就是「中共大外宣」!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