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紅襪名將佩卓亞為傷所苦 37歲高掛球鞋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職棒大聯盟波士頓紅襪名將佩卓亞今天宣布高掛球鞋。 37 歲的他曾獲美國聯盟最有價值球員( MVP ),近年飽受膝傷困擾,出賽銳減, 2019 年4月後就未在大聯盟征戰。

佩卓亞( Dustin Pedroia )曾是紅襪當家二壘手, 2007 年榮獲美聯新人王, 2008 年拿下美聯 MVP ,4度入選明星賽。職業生涯 17 季都效力紅襪的他攻守俱佳,以拚勁克服身材劣勢,4度獲頒金手套獎,兩度隨隊奪得世界冠軍。

他是大聯盟史上唯一頭兩個完整賽季就拿下新人王、金手套、 MVP 及世界冠軍戒指的球員。扣除佩卓亞,大聯盟生涯達到前述成就的球員只有9人,其中4人已入選名人堂。

紅襪老闆亨利( John Henry )透過聲明表示,佩卓亞不只 17 年來累積美聯 MVP 、入選明星賽、金手套獎殊榮,更體現堅毅、熱情與好勝心,深得各地球迷共鳴,特別是紅襪迷。

亨利說:「他是我們球團與地區的重要榜樣,向我們展現憑藉決心與努力可達到多少成就,我們為此永遠感激他。」

佩卓亞 2007 年首度嘗到世界冠軍滋味, 2008 年賽季得 118 分、敲出 213 支安打、含 54 支二壘打,傲視全大聯盟。從 2008 年到最後一次入選明星賽的 2013 年,佩卓亞是大聯盟最佳二壘手之一。

2017 年4月是佩卓亞職業生涯轉捩點,當時效力巴爾的摩金鶯的馬查多( Manny Machado )滑向二壘釘鞋碰撞佩卓亞左腿,佩卓亞自此飽受左膝傷勢困擾。 2018 年起,佩卓亞兩個賽季僅在大聯盟出賽9場,成績大不如前,一代巨星就此隕落。

佩卓亞大聯盟 14 個賽季出賽 1512 場,累計 1805 支安打、 394 支二壘打、 140 發全壘打、 725 分打點、 138 次盜壘成功,打擊率2成 99 ,整體攻擊指數( OPS ,上壘加長打率)8成 05 。

紅襪成軍 120 年,佩卓亞大聯盟生涯安打、二壘打、得分、盜壘成功、長打等數據都在隊史排名前 10 。

與佩卓亞並肩作戰多年的退役球星「老爹」歐提茲( David Ortiz )聲明寫道:「我打球時曾問自己,有哪個球員會讓你願意買票進場,因為值得看他在場上奮戰9局?我的答案是佩卓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