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緬甸軍方政變 旅泰緬人聚集高喊釋放翁山蘇姬

曼谷。在泰緬人要求軍方釋放翁山蘇姬。圖片來源:中央社

緬甸軍方今天發動政變,並拘捕國務資政翁山蘇姬, 40 到 50 名旅居泰國的緬甸人聚集在緬甸駐泰大使館前,高呼「釋放媽媽蘇」的口號,抗議人士表示聽到政變都非常憤怒。

緬甸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 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 ,全民盟)發言人苗紐( Myo Nyunt )今天向媒體表示,包括總統溫敏( Win Myint )、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 Aung San Suu Kyi )在內多名執政黨高層已遭到軍方逮捕。

軍方稍後宣布國家進入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目前交由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 Min Aung Hlaing )掌權,軍方並承諾一旦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結束後,將重新舉行大選,屆時軍方也將把政權交給勝選的政黨。

今天下午約 40 到 50 名緬甸人身穿代表全民盟的紅色衣服、高舉翁山蘇姬的畫像、頭綁全民盟的標誌,聚集到緬甸駐泰大使館前,以緬甸語高喊「釋放媽媽蘇!」。

在泰國念書約4年的蘇蘇( Susu )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她今天早上起床聽聞政變的消息後非常憤怒,她試著聯繫家人,但因為網路和手機訊號都被切斷,到目前為止無法聯繫上家人。

蘇蘇表示她反對重新選舉,因為緬甸已經有一個民選政府,不需要再舉行一次選舉。

在泰國念書約1年的摩爾( Mor )表示今早他朋友傳訊息告訴他政變的消息,他聯繫了哥哥,但無法聯繫上父母親。聽聞政變他簡直「氣炸了」,他呼籲軍方立即釋放翁山蘇姬以及其他遭到逮捕的人士。

曼谷郵報( Bangkok Post )報導,泰國副總理普拉威( Prawit Wongsuwon )今天被問及此事時表示,這是緬甸的國內事務。泰國政府至今尚未正式表態。

泰國清萊府( Chiang Rai )美塞( Mae Sai )地區和緬甸接壤的邊境關口已經被緬甸當局封鎖,泰國噠府( Tak )美索( Mae Sot )地區往緬甸的第二泰緬友誼大橋上塞滿了貨車,無法度過檢查哨前往緬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