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沒有人會跟中國搶

圖為科興疫苗。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已經超過一年了,儘管包括美、英等先進國家已經陸續研發出保護力超過九成的莫德納、輝瑞以及阿斯特捷利康等疫苗,然而卻也因為北半球進入寒冬而導致疫情再度攀向高峰進而引發歐、美各國搶購疫苗,造成包括台灣在內的其他國家遲遲無法獲得分配疫苗的亂象。

而成功挺過一年多的台灣,近來也因為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使得許多中國國民黨政客與其他親中人士又紛紛跳出來呼籲政府開放中國疫苗進口進行施打,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依舊不為所動,並耐心的解釋:中國疫苗被爆資訊不透明與保護力不足,首支疫苗目前毫無相關資訊,第二支疫苗在巴西接種保護力僅 50.4%,就算人人接種也無法達到群體免疫效果,若之後有更好的疫苗可能還得重新接種;第 3 支疫苗有報告顯示保護力 79% 左右,但 16 歲以上年輕族群資料不足、59 歲以上無法接種,另外 6 成人口就算全面接種,也僅有約 48% 群體保護力。更詭異的是:中國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司長吳遠彬日前在首屆中國血液學科發展大會透露,目前中國已經有十六個新冠病毒疫苗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其中七個新冠病毒疫苗進入Ⅲ期臨床試驗階段,一個疫苗已經附條件上市,引發許多中國網民質疑:「疫苗無效?咋研發這麼多疫苗」、「數一數要再打 16 次才能免疫」、「也太多,這⋯⋯全都是變種疫苗?」、「太誇張了~這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嗎?」、「看到時候有幾個成功的」(註1)。

上海疫苗專家陶黎納日前在微博發文稱,國藥集團開發的疫苗有73種副作用,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引發熱議。圖為國藥集團旗下北京生物研發的疫苗。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事實上,無論是中國網民對於中國研發那麼多疫苗的質疑,乃至於西方各主要國家目前寧願花費巨資搶購莫德那、輝瑞與阿斯特捷利康等美、英研製的疫苗,而不惜撕破臉,卻對於號稱價美物廉的中國製疫苗不屑一顧的情況來看,在在都間接印證了陳時中對於中國疫苗的疑慮並非無的放矢,否則西方各主要國家一向重視人命更勝於一切,在全球疫情再度升溫的當下,中國疫苗若真如中國官方所吹噓的那樣安全有效又便宜的話,早就被各國搶購一空了,而中國也該卯足全力生產這些已經上市的疫苗以供應全球所需,以擴大中國在國際上的影響力並趁機大發利市才對,又怎麼可能反其道而行,另外投入更多的資金去研發十六種疫苗?

由此可見,除了一些又窮又落後的國家因為走投無路,在不得已之下只好將就地打中國疫苗外,

在重視人命更勝於一切的民主國家眼中,中國的疫苗根本就是與廢物無異,中國的疫苗只能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這樣的情況,就好比英國政府在不久前鑑於香港國安法籠罩下的香港情勢日益惡化,宣布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香港人及其近親,從今年 1 月 31 日起可申請特別簽證「Hong Kong BN(O) Visa」,最長可在英國停留五年,住滿五年後可申請定居身分,之後再居留五年就可正式申請成為英國公民。讓中國氣得跳腳,宣布針對透過 BNO 移民計畫取得英國籍的港人,屆時擬取消其中國國籍,之後就不再是香港永久居民,無法出任公務人員並將失去投票權(註2)。然而,在英國開放持香港 BNO 入境首日,香港政府卻宣布即日不再承認 BNO 護照,不能用於出入境香港,亦不得用作身分證明文件(註3),足見中國官方的恐嚇就跟中國疫苗一樣完全是「無三小路用」,才不得不採取這樣的措施來阻止香港人離開香港。

圖為部分港人前年手持BNO護照到英國駐港總領館集會,要求居英權。圖片來源:中央社

畢竟對於已經習慣先進民主生活的人來說,無論是中國製造的疫苗或者是中國國籍,都是不值得一顧的垃圾,所以有能力的人絕對不會去跟中國人搶,中國人喜歡的話,就留著自己慢慢享用吧!

原文出自SummerBlue 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註1) 武漢肺炎》嚇!中國宣布16疫苗進入臨床試驗 網友驚呆:打不完
(註2) 反制英國BNO移民 北京擬取消香港申請者中國國籍
(註3) 英開放首日 港禁BNO護照出入境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